手机看新闻

宁夏等5省份调高2017年GDP增速预期

来源:法制日报 2017-01-19 09:21:00

[摘要] 。河南、山西、湖南、黑龙江、湖北5省份调低了2017年预期目标。辽宁、吉林、四川、西藏、宁夏5个省份调高了2017年GDP增速预期。

截至1月17日上午,已有23个省区市公布了2016年GDP完成情况以及2017年目标。记者统计现有数据发现,15个省区市完成2016年目标。河南、山西、湖南、黑龙江、湖北5省份调低了2017年预期目标。辽宁、吉林、四川、西藏、宁夏5个省份调高了2017年GDP增速预期。

15省份完成2016年预定目标

记者梳理发现,在已公布GDP完成情况以及2017年目标的23个省区市中,有15省区市完成了2016年的目标,其中14省超额完成。

陕西、内蒙古、广西、河北、山西、湖南、黑龙江、湖北、8个省份未完成2016年目标。

其中,山西GDP增长为4.5%,低于预期1.5个百分点;湖北增长8%,低于预期1个百分点;湖南增长8%,低于预期0.5%;陕西增长7.6%,低于预期0.4%;河北增长6.8%,低于预期0.2%。

湖北省代省长王晓东作省政府工作报告时分析称,湖北省对新常态的趋势性变化适应把握不够,发展中的困难和挑战不少。地区生产总值等主要指标未能实现预期目标;投资尤其是民间投资增速下滑过快。

1月10日,发改委主任徐绍史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,2016年经济增长预计在6.7%左右,2017年会根据内外环境确认一个经济增长目标,“GDP目标是预期性的,并且考虑就业和物价。”

此前,包括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、世行等发布报告预测,今年中国GDP增速将为6.5%。国家信息中心预测为6.5%左右。国家信息中心报告建议,把2017年经济增长调控目标定在6.5%左右,同时应明确指出调控目标是预期性和指导性的,不是约束性的。

如果2016年GDP增长6.5%,那么23个省份中,仅有山西和黑龙江的增速低于6.5%。

西藏重庆GDP获两位数增长

记者梳理发现,西藏和重庆GDP以二位数增速领跑,这也是仅有的2个省份增速超10%。其中西藏2016年GDP实际增长为11.5%,重庆为10.7%。

截至目前,重庆已连续4年GDP位列三甲。这几年来,重庆政府没有将资源投放到过剩产业,房价控制也有目共睹,而是将资源和精力集中到发展汽车、电子核心部件、物联网、高端智能装备、新材料等战略新兴产业、实体经济,工业增长成为GDP增速的主要贡献者。重庆通过设立基金等引导金融支撑战略新兴产业、实体经济的做法也是可圈可点的。

2017年预期目标5升5降

记者注意到,8个未完成2016年目标的省市中,有4个下调了2017年预期:山西、湖南、黑龙江、湖北。此外,还有河南省下调了0.5%预期增速。目前,辽宁、吉林、四川、西藏、宁夏5个省份调高了2017年GDP增速预期。

这些目标中,吉林相对出乎意料,因为同在东北的黑龙江,不仅没有调高目标,反而还下调了目标。

在吉林出色的数据中,工业经济的稳定提供了有力支撑。一些老牌国企主动求变,积极推进产品创新升级,也成就了该省经济的向好态势。

一定程度上来讲,在东北经济下行压力依然严峻的情况下,老工业基地吉林的表现让外界看到了东北经济重振的希望。

吉林官方制定的2017年预期目标是,地区生产总值增长7%左右,地方级财政收入增长3%左右。“在实际工作中,我们一定全力以赴,争取更好结果。”吉林省代省长刘国中说。

免责声明:凡注明“来源:房天下”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,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,转载请注明出处;文章内容仅供参考,不构成投资建议;文中所涉面积,如无特殊说明,均为建筑面积;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,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。
0 0
大家都在看
    相关推荐

    帮你找房

    • 不限
      • 兴庆区
      • 金凤区
      • 西夏区
      • 永宁县
      • 贺兰县
      • 灵武市
    • 不限
      • 40万以下
      • 40-60万
      • 60-80万
      • 80-110万
      • 150万以上
    •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《房天下服务协议》《房天下隐私权政策》
    相关知识
    免责声明: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,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,请谨慎核查。
   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
    Copyright ©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
    Beijing SouFun Science&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.,Ltd 版权所有
  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:010-56318041 举报邮箱:jubao@fang.com